close

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新竹嬰兒拉鍊鈕扣舒眠包巾選購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寶寶魔鬼氈包巾熱搜品牌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中小朋友防驚嚇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寶寶防踢舒眠包巾怎麼選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彰化小朋友魔鬼氈抱被比較推薦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新竹新生兒防驚跳包巾使用方式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小朋友有機棉包巾實體門市

我不大喜歡豆豉,一般是用一點點來做配料,直接吃,就咽不下去。而先生比較喜歡吃豆豉。豆豉梅菜腩肉、豆豉蒸煎魚、豆豉蒜蓉蒸排骨,是他的最愛。哪怕是蒸滑蛋,也喜歡投幾顆豆豉下去。因為先生習慣了豆豉的味道。 先生童年時期家里經濟比較困難。公公在鄉鎮做教師,幾十年前,教師待遇很低的。婆婆則是拉人力車的,收入的確很低。那時候,他們正長身體的三兄弟胃口很好。能有飽飯,已經不錯了。所以,偶然有點葷菜,他們欣喜若狂。 例如,公公在鄉下的水渠里捉了小魚小蝦,煎香了周日回家時喂他們幾個“小饞貓”。或者,周六遇見農戶殺豬或者生產隊摔死了牛,買了一點豬肉牛肉回來給他們解饞(那時候買肉得要肉票的,有錢都不可以隨便買的)。每次,公公婆婆都舍不得吃,盡量讓他們吃。燒魚燒肉的時候,就用豆豉、姜絲、蒜米等做調味。飯桌上,公公婆婆滿足地看著他們三兄弟大快朵頤,他們自己僅用沾了肉香的豆豉、姜絲、蒜米下飯。尤其是婆婆,每天干的是男人也難以勝任的體力活,滿滿一手推車的石頭、磚頭、水泥、煤炭……上坡出盡力拉、下坡用盡力控制不翻車……早上吃的是稀飯,中午吃的也是飯籃提去的稀飯,晚餐時也是多么的餓,多想吃塊肉補充體力啊。 可以想象,風里雨里,冬天寒冷的北風吹在臉上好似刀割,夏天熱辣辣的驕陽似火……婆婆也曾跟我們說過,小叔子腳下還有一個的,怕負擔過重,就不要了。沒出勤,就沒有收入,做人流第二天,就去拉車了。 天底下每個母親都希望給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哪怕自己受什么苦。例如我婆婆,給孩子吃魚肉,自己僅僅吃著豆豉…… 我猜,先生這么喜歡豆豉,除了習慣了豆豉的味道外,或許還在豆豉里記憶起濃濃的母愛。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浪河是鎮坪縣境內第二大河流, 長24.3公里,落差1973米,水體清澈晶瑩,水質清冽甘美,冬季飲之,如天然熱飲,微微有一股溫熱甘甜之感,讓人頓覺溫暖,周身通泰。暑熱飲之,如綴甘露仙霖,凜冽入肺頓感清爽。河兩岸陡峭險峻,崖壁蜿蜒迂回,水流時而溫順如貓,時而咆哮似虎,動靜無常。坡緩之處,溪流淙淙,或淺灘清流,潭水漪漪;赤石累累,則水渦重重;時而像無疆野馬,急瀉奔騰,時而似花季少女,淺吟低唱;山陡水曲之地,或粼粼旋轉,或飛珠濺玉,形成優美壯觀的瀑布。 浪河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古時候浪河邊一個財主家漂亮的小姐真真和家里英俊的長工山娃產生了真摯的感情,可遭到了父母的激烈反對,認為門不當戶不對,要讓女兒嫁給另一個財主家的兒子,把山娃打得遍體鱗傷昏迷不醒了就扔了出去,幸好山娃養的一頭很通人性的老黃牛馱著他到了浪河邊,給他喂了一點河邊山崖上長的草藥,才慢慢地蘇醒過來了,他不顧傷痛吹起了笛子,他相信真真聽到笛聲會來找他,以前他們常常在河邊玩,他吹笛子,她彈琵琶,水鳥兒給他們伴舞,太美好了。他沒有力氣吹了,嘆了口氣,突然河水中出現了真真的模樣,回頭一看,是真的來了,兩人要怎么沖破封建思想包辦婚姻的牢籠,與自己所愛的人相伴相守,兩人一籌莫展,無計可施,就在這時,浪河中出現了一條船,船夫唱著五句子歌,隱隱約約聽到一句“哥哥妹妹一起走,浪河帶你尋幸福”。于是,兩人和老黃牛坐著船到了浪河的上游,坡度彎急,人跡罕至,到了有一處小木屋的地方船夫就不見了,他們收拾好了屋子,發現河里魚蝦成群,周圍森林茂密,山珍野味不計其數,根本不用為生計而發愁,他們像一對神仙眷侶。后來,只讀過三年私塾的山娃在琴棋書畫皆通的真真小姐幫助下去參加了鄉試考上了秀才,真真的父母也逐漸認識到孩子的婚姻不能強迫,接受了山娃,把他們從山中接回家里,山娃當起了教書先生,教孩子們學知識,他們在浪河邊快樂的生活著。 浪河,一條追求甜蜜愛情之河,一條享受幸福生活之河,一條奇妙之河,一條浪漫之河 。 鎮坪縣洪還有一條河,在石河流域,叫斐河,河床很寬敞,清澈見底的河水平緩地從各色花紋的鵝卵石上滑過,天氣稍暖和起來,斐河就熱鬧起來了,浪花愉快地翻滾著,跳躍著,鴨子排著隊的在水上游弋,嘎嘎嘎的聊著我們聽不懂的家常,偶爾會有幾只水鳥掠過水面,淺水處還可清晰的看到魚兒在水間嬉戲。夏天的斐河則成了小伙伴們的天地,可以在清澈地河水里游泳、打水仗,還可以在河邊掰玉米燒著吃,孩子們總是樂此不疲,渴了就吃長在河邊各種各樣的水果,蘋果、梨子、五月桃、甜杏等。 傍晚,太陽的余暉照著河面,河面頓時波光粼粼。小伙伴們和在田間勞作了一天的大人們爭先恐后地撲到河里,頓時斐河上空回蕩著一串快樂的笑聲。每到夜幕降臨,大家又都相繼來到河邊尋找新的樂趣,就是開始釣棒棒魚。釣棒棒魚要提前準備一種特殊的魚餌。魚餌是一種渾身肉乎乎、軟綿綿的“絲綿蟲”,它們喜歡在深水里的石頭下安家,費九牛二虎之力搬開大石頭,把趴在上面的一串串蟲子裝進提前安置好的袋子里,然后把“絲綿蟲”用線兩個一排系緊,不一會兒,長長的繩子上就系滿了“絲綿蟲”,天色晚了,一手提著籃子,一手拿著綁有魚餌的竹竿,站在透著涼意的水中,我們不斷提著竹竿,魚兒也不斷地掉進籃子,提著沉甸甸的籃子回家,大家一路歡欣雀躍,這些都是斐河邊長大的孩子的美好記憶。 傍晚,太陽的余暉照著河面,河面頓時波光粼粼。小伙伴們和在田間勞作了一天的大人們爭先恐后地撲到河里,斐河上空頓時回蕩著一串快樂的笑聲。每到夜幕降臨,大家又都相繼來到河邊尋找新的樂趣,開始搬芭挨子。巴挨子是一種魚,是我們鎮坪的土叫法,學名叫“石栢魚”,它們喜歡在淺水里的石頭下安家,渾身的顏色程灰褐色和石頭差不多,喜歡爬在石頭下。搬巴挨子要兩個人密切配合,提前準備一個竹編的篩子,一個搬起石頭,另一個人迅速把篩子接在石頭下,魚就掉在篩子里,水就漏下去了。運氣好的話落空的時候就少,一人提著篩子,一手搬著石頭,站在澄澈透亮的水中,我們不斷搬起石頭,魚兒也不斷地掉進篩子,一下午可以搬到半篩子,把魚肚子一擠,洗干凈了抱著沉甸甸的篩子回家,媽媽用面粉把魚兒一裹,然后用油一炸,那個香啊!那個脆啊!恨不得把舌頭都吞了,到現在想著還感覺齒頰留香。這些都是斐河邊長大的孩子的美好記憶。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這些年,我遇到過許多老師,但在我心靈深處,有兩位老師讓我久久難忘,并影響著我的一生。 鐘老師就是我在縣城讀中學時遇到的一位好老師。那時,我剛從小學升入初中,一位高高的個子,臉上長滿了許多小麻點,兩眼笑瞇瞇的,上身穿著一件藍色外套的男老師就是鐘老師。鐘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他經常講一些和課文內容相關的故事,并提出一些發散性的問題,鼓勵我們踴躍發言。鐘老師用他不拘一格的教學方法,讓學生保持最大的學習興趣,對我后來愛好文學和在寫作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績,有著很大的關系。 有一天,鐘老師把一本《少年維特的煩惱》遞給我說:“拿著看吧,是老師送給你的。”我把它輕輕地放在桌子上,端詳著嶄新的還散發著書香的新書,再看看老師會心的笑容,見我有些不解,鐘老師說:“聽說你到處尋找這本書,我在市里的一個書店看見了,立馬買下了。”聽完老師的解釋,我內心竊喜自己能得到老師饋贈的“寶貝”。那時,我覺得這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要珍貴,因為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得到別人的禮物。 初中三年,在鐘老師的啟蒙下,我深深的愛上了文學,業余創作了并發表了一些文章,每每看到這些發表的文章,我都會在內心感激鐘老師。 另外一位老師就是高一擔任我們班主任的倪老師,他中等個頭,鼻梁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倪老師教我們化學,雖然他教過幾屆優秀畢業生,但每次上課前總是認真備課,每堂課都講得深入淺出,饒有趣味。 倪老師經常利用各種方式向我們傳授知識,教育我們要學會運用正確的學習方法。一次,我們幾個學生在他的辦公室請教問題,他熱情地招呼我們喝水,一個同學在倒水時將保溫瓶的塞子順手放在桌面上,倪老師風趣地說:“這可是違反了操作規程。”他指的是,在做化學實驗取藥品時,應將瓶塞取出反放在案子上。大家聽了都會心地笑了,也在這笑聲中加深了記憶,鞏固了知識。 中學時代是緊張而艱苦的,我們大多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倪老師就成為我們最親近的人。他對我們的關懷可謂無微不至,每晚熄燈鈴響過,都要到寢室里走一走,看一看,那時的宿舍,十幾個同學擠在一起,倪老師每次都會不厭其煩的勸告還在“開夜車”的同學早點休息,他還經常噓寒問暖,冬天為睡姿不好的學生蓋好被子,將同學伸在外面的手腳放回被窩…… 我的人生是幸運的,遇到了鐘老師和倪老師。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事情都被沖淡,但對恩師那份感激卻越來越濃……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嘉義寶寶純棉抱被推薦
高雄小朋友秋冬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彰化小朋友有機棉包巾熱搜品牌 彰化新生兒可調式包巾選購方式嘉義寶寶防驚嚇抱被推薦dcard 高雄寶寶拉鍊抱被熱搜品牌 苗栗新生兒防驚嚇舒眠包巾推薦dcard台北寶寶魔鬼氈懶人包巾推薦dcard 嘉義新生兒懶人包巾夏天推薦 台中寶寶懶人包巾冬天使用方式

arrow
arrow

    e86g3k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